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绩溪县公安局”放管服”改革新闻发布会

绩溪县公安局”放管服”改革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9日 09:00-2023年06月29日 09:20

主持人:胡越(县政府办信息中心负责人)

发布嘉宾:王晖(绩溪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发布会地点:绩溪县行政办公中心负一楼多功能会议室

主办单位: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简介:

绩溪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围绕绩溪县公安局”放管服”改革进行专题发布,并答记者问。

  • 部门简介
  • 发布小结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部署全县公安工作,并进行督促检查。

(二)负责掌握社会治安动态和分析研究犯罪特点,并制定对策。

(三)负责侦破辖区内的刑事案件和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侦破经济犯罪案件,组织开展禁毒工作。

(四)负责查处辖区内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负责查处治安案件、突发事件和治安灾害事故;依法管理、监督和指导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

(五)负责组织辖区内的治安防范工作,组织开展辖区内的创安工作和群防群治工作,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对保安队伍、创安工作和群防群治进行业务指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

(六)负责中国公民出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县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

(七)在辖区内,依法进行消防监督。

(八)负责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维护交通秩序,预防和处理交通事故;负责车辆牌证管理、机动车技术检测、机动车驾驶员教育、培训、考核、考试及发证管理工作,组织实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九)负责全县公安机关的通信工作,监督管理全县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监察工作。

(十)负责看守所的监管和教育工作。

(十一)负责公安机关民警的吸收录用、工资、警衔、福利、奖惩、教育训练等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指导和组织全县公安机关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负责全局的党建工作。

(十三)负责监督、指导、检查全县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审理公安行政执法案件、受理全县公安机关行政复议案件。

(十四)协调驻绩武警中队工作。

(十五)负责指导辖区内的林业等行业公安机关业务工作。

(十六)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它事宜。

本次新闻发布会及时回应了媒体及全县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我县公安工作,共同促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字直播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绩溪县公安局“放管服”改革新闻发布会。绩溪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护航服务发展大局作为中心警务、首要职责,紧跟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紧扣绩溪县经济发展大开发、大发展特性,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切入点,深度谋划,纵深推进、规范运行,提升效能,积极打造“公安窗口”新品牌,按照“最多跑一次”、“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的要求,认真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模式,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感受公安行政审批许可“程序最简、路径最短”的工作作风,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经县政府领导批准,今天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 首先,我向大家介绍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关负责同志,他们是: 王晖(绩溪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应邀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各乡镇分管户政的领导、各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及新闻媒体记者朋友们,欢迎大家!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共有两项议程:一是县公安局负责同志作新闻发布;二是记者提问环节。 首先请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晖就我县公安局“放管服”改革进行专题发布。

【王晖(绩溪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借此机会,对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一直以来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公安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现在由我来向大家介绍我局今年以来“放管服”工作情况,随后回答媒体朋友的提问。

今年以来,绩溪县公安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任务要求,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任务要求,不断法治营商环境,推出一系列惠民利企新举措,做到服务有温度、安全守底线,有力服务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逐年提升。

一是围绕中心大局,严格贯彻执行上级户籍、身份证方面“放管服”的各项政策和措施,推出《户政减负10条措施》、《便利境外中国公民办理业务6项措施》、《全面启动新生儿入户“全省通办”和长三角区域“跨省通办”信息化流程办理模式》及我县推出的《绩溪县户政便民十项高频业务办理须知》等各项便民利企优惠政策。

二是坚持靠前主动,深化改革。主动服务人才兴皖战略,贯彻落实“皖陵聚才”行动,全面放开我县人才类落户政策,有力促进人才流动,切实做到服务引才引智。

三是突出放管结合,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沃土,我省积极营造安商、亲商、惠商的良好环境,并颁布《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措施》持续深化要推进简政放权。比如:助企服务“一站式”、容缺受理“一次办”、推进特种行业审批服务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对有需求的单位提供上门服务。对有10人以上办证需求的,开通绿色通道、专人办理等优惠政策。在简政放权的同时,坚持放管结合、放管并重,做到既要放得下,更要管的好。大力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数据赋能“互联网+监管”,着力构建从源头到末端闭环式监管体系。

四是聚焦惠民利企,创新优化服务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是为了让企业群众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强。绩溪县公安局积极对接企业所需、民生所盼,持续推出惠民利企新举措,不断提升公安政务服务质效。为更方面群众办事,我局积极深入基层,认真梳理群众办理次数较多的户政业务,并推出《绩溪县户政便民十项高频业务办理须知》,详细罗列了群众办事所需材料,让群众办事一目了然,一次办完。为提升窗口服务效率,设置“综窗”、“专窗”,大力推进“一窗通办”改革,设置全科窗口,打造“全科警长”,融合办理跨警种业务,大力整合服务资源,确保高效服务。

下一步,绩溪县公安局将继续积极探索,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放管服”改革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增强人民群众在公安业务办理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以上是我局“放管服”改革总体情况。

谢谢大家!



答记者问(一)

问题:请问什么是户口“跨省通办业务”,具体流程是什么?

王晖(绩溪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答:群众因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大中专学生毕业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移等5个事项可以选择 “跨省通办”。申请人只需向拟迁入地公安机关提出申请,迁入地和迁出地公安机关协同办理户口迁移,实现迁入地一站式办理,不需要群众来回往返跑。


答记者问(二)

问题:请问“新生儿入户全省通办”的相关条件是什么?

王晖(绩溪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答:在境内出生并取得《出生医学证明》,父母双方或一方为安徽省户籍居民、婚内生育、同民族,新生儿可随父(母)在安徽家庭户内完成出生登记申报业务,打破了以往需要到父母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上户口的弊端。

[ 06-29 09:20 ]

记者提问环节到此结束,感谢各位记者的积极提问和各位发布人的详细解答。本次新闻发布会及时回应了媒体及全县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我县公安工作,共同促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谢谢各位!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