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 摩托车如何申请报废

摩托车如何申请报废

发布时间:2020-08-12 14:53 来源:绩溪发布 浏览:15229 次
来信人:w**来信时间:2018-01-15 20:42:35

你好!想咨询下摩托车申请报废的具体流程是什么?报废手续办理完成后,摩托车能否用于新购入电瓶车的以旧换新?


回复单位:公安局回复时间:2018-01-18 15:49:57

1、根据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二十七条第一款规定:“已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向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时,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确认机动车并解体,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 。

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在机动车解体后七日内将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副本提交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登记。车辆管理所受理、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出具注销证明。

2、报废后的机动车已解体,不可能也不允许以旧换新。这里想提醒大家,用旧摩托车折款去换新电瓶车,则摩托车车主将承担无法预料的法律风险,这种违法而又害自的事你万不可。

如你有更多咨询请拨打绩溪车管所电话:0563-816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