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绩溪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划片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5 00:00

征集开始日期:2019-06-06 00:00

征集结束日期:2019-06-14 00:00

状态: 已经结束

  • 征集公告
  • 我要留言
  • 查看留言列表
  • 征集结果

 

为优化城区学校布局,进一步规范招生秩序,保障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和谐,根据《义务教育法》及有关招生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县教体局起草了《绩溪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划片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如有意见建议,请通过以下方式之一反馈:

1.电子邮件:598489239@qq.com

2.当面反馈:绩溪县教体局教育股,地址:绩溪县华阳镇北大街9号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14日。

绩溪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划片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

为全面做好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推进新时代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及招生工作文件精神为依据,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优质均衡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工作目标

整合城区教育资源,优化学校布局;科学制定学区划分方案,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切实化解城区学校大校额、大班额问题,逐步实现标准班额办学,全面提高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三、基本原则

1.稳定性原则。本次学区调整充分考虑学区划分的历史沿革和交通便利,除新增学校及与其相邻学校划片调整外,其他学校保持基本稳定。

2.发展性原则。本次学区调整充分考虑今后城市发展带来的人口变化等因素,根据《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基本标准》中学校规模、班额、生均占地面积等相关规定,科学合理地统筹城区教育资源;同步推进教师无校籍管理,逐步实现城区各校优质均衡发展。

3.相对就近原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相关规定,综合学校规模、生源数量及分布等实际情况,统筹兼顾,保障随迁子女和特殊群体入学,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相对就近入学。

 四、调整内容

(一)本次布局调整的主要变化:

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扬之小学开始招生。华阳镇中心小学停止招生,一至五年级在校学生原则上整体并入扬之小学。实验小学与桂枝小学一至五年级学生本着自愿的原则可自主选择到扬之小学就读。城区保留实验小学、桂枝小学和扬之小学三所小学。

(二)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规模和招生范围:

1、实验小学   招生规模:6个班

招生范围:实验小学分界线起自合福高铁与来苏路交界处,沿来苏路至中王路与来苏路交汇处,沿中王路向西南方向到龙川大道,沿龙川大道向东南方向至皖赣铁路,沿铁路向东北方向到徽溪河,沿徽溪河向东南方向延伸到脚山底。该界线以北城区部分为实验小学招生范围。

2、桂枝小学    招生规模:6个班

招生范围:桂枝小学分界线起自合福高铁与来苏路交界处沿来苏路至中王路与来苏路交汇处、沿中王路到锦屏路、沿锦屏路到徽山大道。另加高迁行政村、溪马行政村、朗坑自然村为桂枝小学招生范围。

3、扬之小学        招生规模:6个班

招生范围:扬之小学分界线西北起自徽山大道与锦屏路交汇处(含麒麟古镇),沿锦屏路到中王路交汇处,沿中王路至龙川大道,与实验小学西分界线南段相接。该界线以南县城区域为扬之小学招生范围。

4、适之中学

适之中学西校区招生规模10个班,东山校区招生规模6个班。招生范围为城区及临溪镇、瀛洲镇小学毕业生。按学生实际居住地就近安排入学。

本方案自2019年秋季招生开始实施,方案解读由县教体局负责,联系电话:0563-8169083。

附件:绩溪县2019年城区小学招生划片调整示意图

201906061604101651_FoW2AqWU_12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