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情 > 文化事业

绩溪县文旅局超额完成2019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任务

发布时间:2019-11-22 10:41 来源: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是加强农村文化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是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的重要举措。

绩溪县2019年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全年任务数为912场,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放映公益电影940场,超额完成放映任务,放映率达103.07%。

绩溪县文旅局坚持早谋划、早启动、早实施,按照每个行政村每月放映一场公益电影的要求,积极推进农村公益电影标准化放映工作。一是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采取公开招标,与中标单位签订电影放映协议,委托该公司在县域范围内认真开展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明确工作责任和任务。二是精选内容,丰富影片类型。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扶贫和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革创新、励志奋斗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电影放映活动,创新放映模式,选订群众喜爱的影片和新片,实行“订单”放映。三是积极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群、悬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公益电影展映”宣传横幅、悬挂放映公益海报、播放歌唱祖国和国家等歌曲营造节日氛围,提高村民关注度和参与度,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进一步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