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致全县养猪户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07-02 09:26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当前正值高温高湿季节,是猪病防控的重要时期,广大养殖户要在实际生产中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切实做好各种有效防治措施。

一是加强免疫接种。按免疫程序注射猪瘟、猪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是当前最有效的预防措施。

二是要做好日常消毒工作。对圈舍、饲养用具以及饲养环境进行定期消毒。养殖农户自居所至猪圈道路每周铺撒生石灰1次(厚度2公分以上),每周用消毒药带猪消毒1次。

三是做好夏季降温通风工作。各养殖户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防止生猪因热应激而引发猪病,具体的办法有:减少存栏数,加强通风,饲料中添加维生素C、维生素E、小苏打等抗热应激药物。

四是不饲喂霉变饲料。梅雨季节饲料、玉米、四号粉、麸皮易发生霉变,猪食后易导致抵抗力下降,引发猪病,农户千万不能使用霉变饲料喂猪,多饲喂青绿饲料,每次饲喂不宜过饱。

五是规范补栏。严禁从外县、疫区、发病猪场购入仔猪。散养户因饲养条件跟不上,要减少存栏数量。

六是要及时报告疫情。发现病猪后,要立即对病猪进行隔离,若出现群发性猪病,要立即报告乡镇农服中心,由技术人员指导处理。

七是病死猪要无害化处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国家有关规定,严禁贩卖、加工病死猪。养殖户不得屠宰病死猪自食,坚决做到对病死猪不流通、不宰杀、不食用,并做到无害化处理。

 

                               绩溪县畜牧兽医水产局

                                     2018年7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