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城管执法局为民服务“零距离”出实招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8-16 11:05 来源: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以来,县城管执法局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为抓手,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人性化管理水平,通过建立网格化、智慧化等管理制度,出实招为民便民,让执法队伍形象、服务百姓满意度稳步上升。


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该局立足于“防”,着眼于“早”,聚焦垃圾分类新时尚,做好生活分类志愿服务,结合居民作息特点,利用工作日晚上和节假日,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先后共有1000多人次参加志愿活动。聚焦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与保洁水平提升,开展城区保洁卫生大整治,组织力量对城区范围内的主次街道、背街后巷、公园广场、公厕、城区翚溪河、扬之河垃圾水藻物清理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和清理,整改街道26条,清理卫生死角940多处,整改公厕问题220余个。聚焦群众期盼,先后查处了一批占用公共绿地、违法建设案件、乱倒建筑垃圾等一系列群众关心关注的行动,拆除违规建设317处合计面积10000余平方米。高中考期间,还成立执法保障小组,坚决杜绝考点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等行为,确保了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安全、有序,为莘莘学子高考保驾护航,积极展示了良好的城市管理形象。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绩溪城管当好“店小二”,多措并举利企便民,17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城管局窗口,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便民办”,实行“最多跑一次”。尤其是今年以来,紧紧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全力压缩办理时限,梳理筛选出本单位行政审批高频事项,打破传统审批模式,通过安徽省“互联网+监管”系统信用监管模块,查看企业和群众的信用记录,对信用记录良好的企业群众,在主要申报材料齐全有效,非主要材料不齐的情况下,只要作出在规定时间补齐材料承诺,窗口即可先行办理,办结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调整到平均1.5个工作日,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效率,营造了便民、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受到了企业和办事群众好评,增强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