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审计局“五个着力”推动文明创建走深做实

发布时间:2022-08-16 10:33 来源:审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绩溪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审计局结合实际,以“五个着力”推动文明创建走深做实,切实把提升文明创建工作质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

着力推动文明创建责任落实落细。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县审计局及时成立局机关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绩溪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实施方案、督查办法等文件,统一思想认识。同时,细化分解创建任务,将文明创建工作网格化,由4名党员领导干部担任小网格长,把其他干部职工编入小网格,压实责任,并坚持每周召开调度会,抓好问题整改,部署推动日常创建工作。

着力开展好文明创建各项活动。结合“周三创建日”活动,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责任路段和联点共建小区,对照创建标准,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入户走访、文明劝导、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政策宣传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有力有序推进创建工作走深做实。截至目前,已深入路段、社区开展创建活动19次,入户走访199人次,配合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2次,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20余次。同时,支持联点共建的东山社区“圆梦助学”工程1万元、基础设施维护项目经费5万元,为创建工作夯实基础。

着力与中心工作融合贯通。结合县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历史文化名城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两个重点项目建设,及时成立项目审计组,加大对项目工程建设实施的跟踪审计力度,促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助力城市品位提升。创新开展社会宣传,制作发放文明凉扇,以醒目的标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修订审计法相关政策,弘扬文明法治新风。常态化入户走访宣传,累计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单2千余份,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凝聚广泛共识。

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党建引领,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局机关6名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始终坚持在创建一线,支部14名党员干部积极下沉所在社区担任楼栋长,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等工作,局支部、党员到社区报到率均达到100%。同时,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悬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积极亮身份,形成“我是共产党员,我做先锋表率”的良好氛围。支部还结合文明创建,组织开展“奋力担当 奋勇争先”主题党日,充分发挥局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着力强化年轻干部队伍砺炼。县审计局坚持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为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的主战场,作为磨炼年轻审计干部作风建设的“练兵场”,在创建过程中,局机关10名年轻干部始终冲锋在违建拆迁、环境整治第一线,坚守在交通路口站岗执勤,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以担当实干、志愿奉献的工作作风,展现了年轻审计干部的新时代青年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