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交房即办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1 16:06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国土局、城乡规划局)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11日上午,我县“交房即办证”首证颁发仪式在锦绣和苑小区举行。现场部分购房业主在现场领取房屋钥匙的同时,一并领取到了不动产权证,标志着我县“交房即办证”便民服务新模式全面启动。

今年以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由于“交房即办证”工作事关广大购房群众的切身利益,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前期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加强与税务、住建等部门沟通合作,通过优化办理流程、共享信息数据、提前介入指导等服务措施,探索研究将不动产交易、办税、登记服务融合的新便民服务模式,有效打通了企业交房后不配合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的堵点,实现了业主居住权与产权同步,避免因以往入住很久却不能及时拿到不动产权证,导致影响群众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资产处置等问题,真正保障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实现了交房和领证零时差、零等待的“无缝衔接”。

下一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要求,以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作风改进的新状态、为民服务的新举措,进一步创新优化窗口服务流程,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黄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