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林业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08:26 来源: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有效推动我局法治建设工作,8月10日上午,绩溪县林业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上午9时,在林业局六楼会议室首先开展网上在线旁听庭审活动。本次活动依托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线旁听庭审”服务平台进行,旁听了最高人民法院审理的“马赛麦与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不依法履行、不按照约定履行行政案”。通过旁听案件庭审,让与会干部直观了解到法庭调查和辩论的全过程,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尊严,同志们以案为戒,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法律教育。参加旁听的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在实际工作中,不仅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积极学习法律法规,守好法律底线,还要在遵法守法上走在前头做出表率。

在线旁听庭审活动结束后,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县林业局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局党组书记、局长汪锋在专题会上就法治建设方面如何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和深入讲解。与会同志细心听讲,心领神会,受益匪浅。

会议还要求,全局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法治思想作为“八五”普法的首要任务,坚持“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持续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法治信仰,树立法治思维,提升思想觉悟和法治水平,不断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和行政水平,充分运用法治方式推进林业各项工作,为绩溪林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法治保障。

林业局机关干部职工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共46人参加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