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多点发力加快融入长三角生态环保“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2-08-10 15:54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底,绩溪县占地2.8余万平方、总建设面积4.1万平方的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正式开标,主打优质粮油、徽菜食材、山核桃、茶叶、竹笋、果蔬、中药材、畜禽等特色农产品加工标志着绩溪县加快绿色产口融入长三角迈出了新步伐。

绩溪东部与浙江省临安区互为毗邻,唇齿相依,而浙江是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一翼,处于杭州都市圈和长三角经济圈,作为皖南重要枢纽门户和生态安全屏障, 绩溪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着力在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完善环保基础配套设施,提升绿色发展等方面多点发力,集中突破,协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为筑牢皖南——浙西坚实生态屏障,在自然保护地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智慧平台建设方面与浙江多方面展开协作。绩溪与临安建立跨省环保联动机制,通过实施跨界预警监督,开展联合检查,建立信息共享平台,联手处置涉边界区域环境保护问题。同时,拓展环保智慧平台建设,浙皖两区县联防联控交界河道已进入常态化。

为了加快产业绿色转型和提质升级,争创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绩溪县加强与上海松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萧山、富阳等地的对接合作,吸引长三角社会资本来绩溪县投资生态保护和绿色产业,突出发展新能源、食品药品精深加工、电工电气、装备制造等四大主导产业。全力帮扶富凯特钢、小小科技等制造企业打造成省内知名的绿色企业,目前富凯特钢通过实施钢铁行业特别排放限值改造,粉尘废气排放浓度远低于每立方米15毫克的限值规定,处于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先进水平,跻身国家“强基工程”

作为新安江源头的绩溪县,还抢抓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上升为生态补偿机制国家平台的机遇,在机制体制建设规划项目实施上跟进,参与编制新安江一千岛湖生态保护补偿试验区建设方案,深化健全跨省域工作推进机制,大力开展扬之河、翚溪河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废弃和在建生产矿山生态修复,持续推进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做实农村污水处理。目前,已全部完成全县首批58个中心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推动了河清岸绿产业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