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4 23:15 来源:绩溪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肖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部分篇目,省委郑栅洁书记在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和6月29日全省领导干部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及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讲话,《安徽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实施办法》,7月10日市委专题会议精神等;听取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情况的汇报;研究县委专题会议有关事宜、《中共绩溪县委关于进一步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工作机制的通知》《县委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的实施方案》《绩溪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决落实“一改两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绩溪见行动”。

会议对全县半年以来的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工作进行了复盘分析,深刻检视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尤其是在双招双引、创优营商环境等工作中暴露出的工作作风问题,就抓好三季度和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县四大班子领导要发挥领航作用,身体力行、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同心同力,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努力打赢“翻身仗”,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保障人大代表发挥主体作用,不断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能力建设。相关责任单位要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协作配合,推进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方案,细化任务举措,强化工作落实,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全面客观;要坚持标本兼治,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要建强统计队伍,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进步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