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到登源河调研督查“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8 15:10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6日下午,县长黄德泉到登源河调研督查“河长制”工作。副县长汪逸,县政府办、水务局、县直工委、农委、住建委、政协办、河长办等负责人参加。黄德泉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登源河临溪段、瀛洲段、伏岭镇北村段的水质、河床河岸整洁、沿河两岸违章搭建、各级河长责任河段公示牌标识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限期整改意见。

DSC_4490.JPG

在瀛洲镇政府召开的汇报会上,伏岭、瀛洲、临溪3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2017年“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河长办负责人汇报今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

在听取汇报后,黄德泉就为什么要抓“河长制”工作、抓什么、怎么抓作了阐述和强调。他指出,抓“河长制”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履行主体功能区定位职责的需要,也是保护良好生态环境,推进全域旅游,加快实现绿色发展的需要。重点解决净化水体、美化河岸、修复水生态环境等问题,实现“河畅、水美、岸绿、鱼跃”工作目标。

DSC_4536.JPG

黄德泉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目前四级“河长制”责任已明确,关键是要落地生根。行政“河长”、民间“河长”和河道“警长”要加强巡查,交流信息,及时通报。要分步解决重点。18年重点解决“河清”的问题,各部门、各乡镇都要围绕这个重点落实责任,创新工作举措。上半年集中整治县内三条主要河流沿岸一定范围内的违章搭建。要强化资金保障。相关单位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同时整合环保、生态补偿和民间资金,促使资金效用最大化,加快推进“河长制”有关工作。

汪逸就今年“河长制”工作抓责任落实、制度落实、机制完善、强化督查、加大执法力度,打造新的工作亮点作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